記得我國中畢業後,至雲林工專(五專)就讀
當時學校規定,一、二年級一定要參加社團。
所以專科一年級時,我參加的社團名字叫:智覺社,是一個佛學社團。
我只知道社團招生時,我在這個社團前面走過去三次,都沒有學長姊要幫我介紹,我非常主動的在這個社團的登記招生攤位前面走動,還是沒有智覺社的學長姊要幫我介紹這個社團。
好無奈喔,我真的這麼沒人緣嗎?終於在整個學校的社團登記攤位前繞了三圈後,我還是乖乖的跑到智覺社的攤位前面,登記了我新生第一個社團,也是我在雲林工專唯一參加的社團(一直到畢業)。(只因為我想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社團,一個在我腦海中響了超過一個星期的名字)

很快的,新生剛進社團,從迎新活動、小組聚會,然後在一次的活動中,我們騎腳踏車到雲林崙背鄉的慈惠寺參訪並在那邊舉辦二天一夜的活動,因為新生很好奇,所以有跟一些四、五年級的學長講話,問一些問題等。
第二天活動時,我正跟一位四年級的學長講話,一位三年級的學姊跑過來問我:
請問學長是四年級,還是五年級學長?(因為她看我都跟四、五年級的學長在聊天)
我(三條線)跟學姊說,學姊我是一年級的新生。
想不到學姊終於講出真心話:我還以為你是五年級的學長,以前都沒看過。

我承認,我真的很老,但也不要那麼傷我的心嗎?五專也才五年級而以。

二升三那年暑假,我參加斗南大悲寺的兒童夏令營(因為成績不好,那年要暑修,所以我沒有全程參加,只要沒上課時,就過去幫忙,所以是騎腳踏車在學校及斗南大悲寺之間跑來跑去)
那一次一位辦休學,那年準備要復學的學長也有去參加當輔導員(復學後跟我一樣是讀三年級)
在休息時,很有禮貌的跑來問我說:請問學長是那一屆的畢業學長?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一句話,我本來以為五專最多就是五年級了,不會比五年級更多了。
想不到…竟然還有「畢業學長」。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