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完台中念佛堂的晚課準備回家,跟上完佛童讀經班的小朋友道晚安,小朋友熱誠的說師兄:(o)(喔)(ㄛ)阿彌陀佛。

我也很快的回應:(a)(啊)(ㄚ)阿彌陀佛。

忽然,小佛童跟我講,師兄,你剛剛念(a)(啊)(ㄚ)阿彌陀佛。
不是念(o)(喔)(ㄛ)阿彌陀佛。

自己有點質疑,馬上跟小佛童說,是嗎!
你再聽我念一次,(o)(喔)(ㄛ)阿彌陀佛,你看我是念(o)(喔)(ㄛ)阿彌陀佛。

小佛童:可是你剛剛真的是念(a)(啊)(ㄚ)阿彌陀佛。

我沒有再解釋,馬上跟他們互相道了幾聲(o)(喔)(ㄛ)阿彌陀佛後,說再見。

唉!阿字之爭,看來還會一直延續下去。

小佛童是對的,我肯定是念(a)(啊)(ㄚ)阿彌陀佛,
因為星期日的供佛齋僧大會,念了一整天的(a)(啊)(ㄚ)阿彌陀佛。
我家中的念佛機也是整天都念(a)(啊)(ㄚ)阿彌陀佛。
我只有在台中念佛堂才會念(o)(喔)(ㄛ)阿彌陀佛。

我看念“屙(e)(ㄜ)(婀娜多姿的ㄜ)”阿彌陀佛,也不錯,
可以通吃兩邊的音。戶戶阿彌陀。
不然在念(o)(喔)(ㄛ)的道場,我會忘記而念(a)(啊)(ㄚ)
在念(a)(啊)(ㄚ)的道場,又偶而會念成(o)(喔)(ㄛ)

原來一個「阿」字,學問這麼大。

目前阿彌陀佛之“阿”字有三種發音比較通行:
發“啊(a)(ㄚ)”音;
發“屙(e)(ㄜ)(婀娜多姿的ㄜ)”音;
發“喔(o)(ㄛ)”音。

是彌陀慈父在憶念你
憶佛、念佛,則三個發音,都能與彌陀慈父相應。
不憶佛、不念佛,喊破喉嚨也枉然。

只要你知道彌陀慈父在憶念你,那每一念就都是對的,就都是永難以報的感恩!
五劫思惟都為我,永劫勤苦更為我

會集本-大經上說:
輪迴諸趣眾生類,速生我剎受安樂。
常運慈心拔有情,度盡無邊苦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